海盐焦糖玛奇朵

不以CP党自居,不以CP论断人,反对CP原教旨主义,但求自high而已。
属性:极度杂食,推荐洁癖者远离。

[自汉化][兔虎]圣诞节的记忆

柔情满溢的圣诞短篇。愿他们永远幸福!

作者:白文鸟

P站id:1834550

 

  小时候,我家每年都装饰着高大的圣诞树。

  到了11月最后一个周末,父亲就会从不知什么地方运来一棵大冷杉。母亲和莎蔓莎阿姨准备好装饰品,大家一起挂到树上。大大的星星装饰,金色和红色的苹果,大量的铃铛和陶瓷制成的天使们,还有糖果拐杖和姜饼人。将它们一一装点在冷杉树枝上,对我来说是无上的快乐。

  大概,这份记忆属于我与双亲共度的最后一个冬天吧。在这之前的事情已经不太记得起来了,再说那时候也过于年幼,根本没办法帮上忙。

  自从圣诞节成了双亲的忌日,就再没有装饰过圣诞树了。我执拗地疏远着这个季节的气氛和华丽感。成为大人后就有了各种无法避免的社交,出席各种不得不参加的派对。在那种场合里,我学会了将一切隐藏在自己毫不快乐的笑容之下,将苦痛的过去彻底置之脑后的方法。

  原本我就不喜欢喧嚣。到了这个年纪,我也没有想要享受装饰圣诞树的乐趣的念头了。只是随着街上的彩灯越来越多,圣诞节的装饰渐渐出现在大街小巷,无可避免地又会想起这些——与最爱的人们一起度过的,幸福而温暖的时光。看着什么装饰都没有的崭新冷杉树摇身一变成为闪闪发亮的圣诞树,那时候雀跃的心情。

 

  “……这是什么?”

  刚刚进入12月份的某个早晨。明明是假日却早早醒来了的我,在自家的客厅里目击了意想不到的东西。

  眼前是足足有我身高1.5倍的圣诞树。不,应该只能说是棵冷杉树吧,被装在了对它树枝长度而言过小的花盆里,连一颗星星装饰都没有挂上。带着一股打一开始就待在这里的气势,理所当然地坐镇于客厅的正中央。

  是我睡迷糊了吗?我穿着松垮垮的睡衣站在那里想着,从玄关的方向传来了吵闹声。听熟了的惨叫声接连响起,接着又发出了什么大件物品掉在地上的声音。走廊的门打开了,咣当咣当地走进来的果然是我的搭档,手上抱着一个大箱子。

  “什么呀Bunny,你已经起床了?”

  “……虎徹先生。一大早的在做什么呢?”

  “干点早饭之前的工作!”

  就算对在早上比我更有精神的他而言,现在也还是即使睡在被窝里都不奇怪的时间。昨晚一起喝酒,一起爬上床。平时两人都会好好地睡个懒觉,然后赖在床上继续说着昨晚的玩笑,再吃个迟到的早午餐,像这样渡过假日。起个大早去干活什么的,就算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也不是他会做的事。

  虎徹先生将抱着的箱子放在树下,回到走廊又搬来了另外一箱。刚才发出的巨大声响似乎就是因为掉了这个。打开没盖严实的纸箱一看,成堆的金色缎带满溢而出,在那下面还塞满了各种小装饰品。

  “这是……”

  “对,圣诞树的装饰!本来想赶紧的挂好装饰,让Bunny起床后大吃一惊的。为什么偏偏今天起得这么早啊?”

  平时如果不叫起床的话不都一般睡到中午的吗。虎徹先生虽然苦笑着,看上去却特别高兴。将第二个箱子也放在了树下,唰唰地来回扒拉着我的头发。

  “好惊人的鸟窝啊,Bunny酱。Handsome都上哪儿去了?快去洗个澡,穿好衣服来吃早饭吧?我出门时顺便买了你爱吃的面包哦。刚出炉还暖烘烘的——”

  “……虎徹先生”

  “嗯?”

  “……这棵树,怎么回事?为什么突然就——”

  我抬起刚睡醒还转不动的脑袋呆呆看着树,他的笑容立刻得意起来。

  “刚刚买回来的哦。说是直接从Buhgeling山运来的,厉害吧!”

  “……怎么运到这里的?”

  “怎么运?一般不都放在车顶上运的吗?能用得上吊缆真是太幸运了,这里的电梯有点小不太好办哪。”

  “……为什么运到这里?”

  “因为,你家实在太煞风景了嘛。在这么宽敞的地方摆一颗高大的树,我一直都想这么干来着。然后就能边看着它边喝酒啦。”

  一直笑嘻嘻说着话的虎徹先生突然歪了歪脑袋,眉毛困惑地垂了下来。

  “……难道说你不高兴吗?因为我擅自把树运到这里生气了?”

  他似乎把我的反应迟钝当成了生气。

  生气?怎么会呢。一觉睡醒后发现有棵儿时期待已久的大冷杉,准备好了各式各样令我心跳加速的闪闪发亮的装饰品,而且还是由我最爱的人为我准备的惊喜,还说了想跟我看着这些一起喝酒这么可爱的话。

  “这种事,肯定是开心啦还用说嘛!”

  大喊着我爱你紧紧抱住他,虎徹先生在我怀里手脚并用地奋力挣扎,将我扯开。

  “哒!你别半裸着身子抱住我!”

  “昨晚岂止是半裸,不是都全裸着抱在一起了吗?”

  “已经早上了!起床后不行!行了我来做饭,你趁这段时间去洗澡!”

  彻底切换到白天模式的恋人使劲将我推向浴室的方向,走进了厨房。看见他的脸一直红到了耳根,我的表情忍不住变得柔和起来。

 

  根据他洋洋得意的述说,这个惊喜早在1年前就计划好了。

  “Bronze东广场公园的门口不是有个开店的大叔嘛。夏天卖冰棍,冬天卖热咖啡和小圣诞树。差不多是去年的这个时候吧,我问大叔有没卖比这更大的?于是就打算买个让你明年大吃一惊的东西喽。”

  三下五除二就吃完了早饭的虎徹先生,坐在地板上给装饰品的细丝带打上蝴蝶结。虽然嘴上说得兴高采烈的,手上的工作却一点都没停下。平时明明总是粗枝大叶的,此时却意外地灵巧。

  “于是就买了这棵树吗?”

  “对对!从夏天开始就被他反复叮嘱‘一直在帮你盯着的,一定要买啊!’。还长在山里的时候就做好记号啦。”

  “‘已出售’的记号?”

  “不,写着我的名字,还挂在那里来着。”

  拨开了他指示的位置的树叶,下方的枝条上挂着个白色的小牌子。薄薄的塑料牌子上除了他的名字以外什么都没写,也没有用于出售的标志。

  “说是叫‘名牌’,总觉得跟以前公司的工牌有点儿像。”

  “原来如此……也就是说,这棵冷杉的名字也叫‘虎徹先生’吧。这么想的话,真是可爱极了。”

  我抚摸着柔软的针叶,摆出亲吻的动作。一条金色丝带朝我飞来。

  “你有闲工夫干这种羞耻的事的话就来帮我忙啊!”

  “当然会的。不过你那是最后一道工序了吧。”

  “那就来做这个吧。”

  我探头看着他推过来的箱子,拿起了他事先准备好的装饰品。印着苹果、驯鹿和圣诞老人图案的玻璃球,五彩缤纷的铃铛和天使们。一大早两个大男人就围着这么可爱的小东西们低头作业,真是奇怪的景象。

  丝毫没想到过像这样装饰着圣诞树的日子会再次来临。自从与虎徹先生在一起,已经留下了许多二人的回忆。即使是充满痛苦回忆的圣诞节,也能以平静的心情度过了。尽管如此,不知为何还是一次都没想到过要装饰圣诞树。

  说不定,这是我无意之中做出的决定吧。让那棵与双亲一起被焚毁的圣诞树,成为我人生中唯一一棵圣诞树。让装饰圣诞树时的快乐记忆,成为我记忆中带有圣诞节气氛的唯一片段。只要略有此意无论多奢华的圣诞树都能买来,即便如此我也从未想过要将它装点在自己家里。只是作为儿时最喜欢的东西,将那份遥远而耀眼的回忆轻轻放在心中的某个角落。

 

  天边挂着大颗的星星。在雪花旁边挂上金红色的玻璃球。下面是驯鹿和圣诞老人。不可以把蜡烛和曲奇的装饰全都挂在同一条树枝上哦,我想起了母亲说过的话。因为幼小的我手够不着,是骑在父亲的肩膀上插上树顶那颗星星的。莎蔓莎阿姨在厨房里烤着姜饼曲奇,香料的甜香味充满了整个屋子。

  仿佛一直遥望着的记忆忽然被拉近,那时的对话和欢声笑语,火炉的温暖,杉树与曲奇的芳香。像这些长久以来被我遗忘的回忆不可思议地苏醒了,不由得胸口发堵,眼角发热。

  在我身边的虎徹先生胡乱哼着大概是圣诞歌曲的旋律,给玻璃小天使们一个个系上了丝带。仔细一看,天使们的衣服都是Hero们的颜色。看箱子里装着的数量,说不定全体Hero们的颜色都买齐了吧。

  要不是他替我准备好的话,我应该再也不会装饰圣诞树,永远抱着那天记忆模糊的轮廓继续生活吧。已被我忘却的种种细节,也再不会被记起。

  “唔?怎么啦Bunny?”

  大概注意到了我的凝视,虎徹先生停下了手抬头看着我。我从未提起过关于圣诞树的回忆,因此他并不是想要安慰我吧。只是单纯地想着,要是在这间屋子里有棵高大的圣诞树一定会很棒,觉得我一定会高兴,想着要跟我一起看着树一边喝着酒。去年预订这棵冷杉的时候,我们明明还不是恋人关系。他无意识的温柔令我心生欢喜。

  “没事。只是想起了小时候的事情。……我那时可喜欢装饰圣诞树了。”

  “那太好啦。现在也开心吗?”

  被他这么一问,我的目光落在手中的星星装饰上。我曾以为变成大人以后还做着跟儿时一样的事情也不会快乐,不仅如此,甚至认为那是破坏快乐回忆的行为。不过。

  “特别开心。”

  既满足又快乐。情绪高涨得连自己都觉得意外。仿佛不需要语言都能够向他传达似的,他噗一声笑得快要挂不住了。

  “太好了。到处探店找装饰品总算是值了!”

  “找装饰品?你一个人去吗?”

  “是哦。”

  “……这么可爱的装饰品?”

  一想到他在圣诞气氛满溢的华丽店铺里出入的样子,实在绷不住了。对喷笑出声的我,这次飞来的是银色的丝带。

  “哒!不准笑Bunny!这个季节的大叔可是有免罪符的!只要挂着‘我是给孩子买的’的表情,就能堂堂正正走进这种Blingbling的商店!”

  “就算是这样……你的选择确实非常可爱哦。”

  也许是双亲喜欢古董的缘故,圣诞树上的装饰品设计都非常有品位。在那中间混进了我喜欢的鲜艳拐杖糖和表情滑稽的姜饼人,如今想来真是风格相当有趣的一颗圣诞树。

  可能因为虎徹先生买的装饰品是从不同店铺里一点点地收集而来的,材质和设计的风格都各不相同。尽管如此,总觉得它们都有股令人安心的氛围。即使从如此细小的东西也能够显露出来的个性,令人心生爱意。

  “是为我而挑选的吧?我很开心。”

  “是为了大孩子——”

  伸手轻抚亲吻他的脸颊,因为闹别扭而撅起的双唇顿时解开了。品尝着它柔软的味道,轻轻靠在他被抽走了力气的身体上。

  “唔……Bunny,不快点挂好装饰天就要黑了哦……”

  “没关系,接吻的时间还很充裕呢。”

  “说什么嘛你……”

  只有腹肌还做着小小的抵抗的他的上半身,在脖子被吸吮后向后一仰,在他背后发出了清脆的“咔嚓”一声。

  “啊”

  瞬间我们面面相觑,虎徹先生伸手勾住我的脖子。理解了这并非一个甜蜜拥抱的我,应要求抱起了他的背部。恰好在他倒下身子的地方,乱糟糟的成堆丝带里躺着2个天使装饰,因为是玻璃做的,似乎已经碎了。

  “对不起,没有扎到你后背吧?”

  “嗯,我没事……可是翅膀折断了啊。这个,明明是Bunny和我来着。”

  他垂头丧气地用指尖轻轻捏起的天使,衣服分别是由绿色和粉色的玻璃制成的,正是我们的颜色。似乎身体正好压到了并排的两个天使中间的部分,背后的翅膀各脱落了一个。

  “唔……能修好吗这个。Bunny,有胶水吗?能粘玻璃的那种。”

  “没有哦。我基本不会弄坏东西,也不会修理损坏的物品。如果拜托这里的前台工作人员,我想应该马上能买到吧……”

  “你这个豪门!”

  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盯着我的虎徹先生,在下一个瞬间,表情唰的一声点亮了。是想起了什么好事时的表情。他从箱子里拿起剩下的细丝带一圈圈地绕了起来,将压坏的天使们缠在了一起。平时总在搞破坏的双手竟然在轻手轻脚地处理着小小的装饰品,真是不可思议的场景。

  “这样,再这样……好了!”

  他一脸问我“怎么样!”的表情,看着手中两个被金色丝带捆在一起的天使。肩并着肩,各自剩下的那一个翅膀向着外侧伸展,两人身体的正中间绑着一个蝴蝶结。

  “因为是搭档嘛,不觉得这样挺不错的吗?因为有两个翅膀,也能好好的飞翔。”

  “虎徹先生……你啊,偶尔会做出可爱得令人吃惊的事呢。”

  “你脸上可是在笑哦,Bunny。”

  虎徹轻轻戳了戳努力忍笑的我,终于忍不住一起笑了起来。

  “这个仔细一看不就是出道战时的我们吗。我觉得是个好主意哪。”

  “被你的钢缆捆在一起的样子吗。我还在想是不是在重演那个呢。”

  “怎么可能!”

  “我觉得很棒哦。一起将它装饰在最显眼的地方吧。”

  “好啊。Tiger&Barnaby的圣诞树!”

 

  接过搭档天使,挂在上方的树枝上,就在最高点的星星的下面。挂在那些毫无章法的富有存在感的装饰品上面,似乎让给这些差点意思又缺乏统一性的饰品加上了一点活跃的气息。

  虎徹先生仰望着树满足地点了点头,拾起了地板上剩下的装饰品。把Hero色的天使们递给了我,再将金色银色的丝带挂在了自己脖子上。

  “那,把这些也全部挂上去吧。然后一边喝酒一边看着搞好的圣诞树!”

  “我赞成。然后,再进行刚才的后续吧。”

  听我这么说,开始将丝带挂上树枝的他回头笑了。

  “……这次在天使看不见的地方吧。”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玛奇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