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玛奇朵

不以CP党自居,不以CP论断人,反对CP原教旨主义,但求自high而已。
属性:极度杂食,推荐洁癖者远离。

[自汉化][佐三/三佐][D课]没在一起啊,没在一起!



又从Twitter上偷了一张图,虽然图文无关,可这场景太相似了,看着不同作者们之间的脑洞互通也是件开心事 XD

已经很久没看过让人如此心动的全年龄小说了。要说它究竟有多萌,也就是萌到了让没学过日语的我硬是靠着查字典加脑补都要将它翻译出来的地步。没有刺激明快的情节,没有激动人心的谍战镜头,都足够让我在屏幕面前傻笑半天。嗅到了吗,那在室内飘荡的粉红色旖旎气息!要是没有的话,那一定是我翻译能力太差了,见谅见谅。

几点说明:

未授权汉化,请勿转载至任何地方(如果这样的翻译质量还有人看得上的话)。如发现翻译错误,请务必指正,谢谢。估计主要问题出在对语气的拿捏上,三好优雅的敬语实在不好还原 OTL

CP:佐三/三佐,即谁左谁右自由心证。

原文id=7027760

看得懂原文的话,强烈推荐作者的《嗚呼、古き恋文のなんと恥ずかしきことよ!》,请务必一读。

 

作者按:

D课梗。股长佐久间先生与部下三好无自觉而且天然地打情骂俏的故事。

D课的三好喊了无数次佐久间桑佐久间桑,他超喜欢佐久间先生的事也太好懂了。

那张CD在我心中已成为圣经一般的存在。感谢官方大人。

 

最近,佐久间身边接连发生着不可思议的事情。

 

例如白天在单位的时候。

那时正在公共区域休息室里与三好一起吃福本亲手制作的便当,路过的女职员喊到:“我一直都喜欢着佐久间先生。但我已经收拾好心情,已经不要紧了。请您一定要幸福!”

问她究竟在讲什么,那名女职员表示“只是说出了想说的话而已”,还来不及挽留,就匆匆快步离去。

还有一天,与我同时间进警察厅的朋友向我道谢:“谢谢你佐久间,我跟小由衣交往了!多亏有了你在,小由衣终于可以对那家伙死心然后决定接受我了!”

小由衣是谁呢。佐久间并不认识叫这个名字的女性。

看来应该是那位朋友跟名叫“小由衣”的女性交往了。

但那跟自己又有什么关系呢,真是个谜。

于是便问他“所以说你究竟是什么意思”,却被砰砰拍着后背勉励道,用不着害羞,我是不会歧视那种事的。

还有一回,在职工食堂打工的女孩藏在观叶植物的阴影中观察着佐久间和三好。

只见她一脸被什么东西附了身的表情,还听见她边写笔记边嘀咕:“新梗GET!夏季Shikan就这么定了!”

“Shikan”又是什么呢,佐久间对此深表疑惑。

震撼、新馆、新刊、神官(注:在日语中发音均为Shikan)。脑中浮现出好几个候选词,但那个女孩阴森逼人的模样总令他有种万万不可触碰的感觉,于是强制终止了思考。

 

那一系列持续发生的奇妙事件的后续,是来自原上司搜查一课课长武藤的指摘。

为了对D课落井下石特地将佐久间送进这里,他的阴谋却在吹灰之间就宣告破灭。

因为此事火冒三丈、大吼“你就永远留这里好了,再别想踏进一课的门槛一步!”对佐久间破口大骂只是几个月前的事而已。

武藤是个气量很小又记仇的男人。

因此原本预计不会再被他喊来了,可几天前武藤却主动接近了佐久间问:“你是被三好笼络了吗?”

为何突然找我说话,还冒出了毫无干系的三好的名字呢。还有“笼络”这种不稳妥的用词是怎么回事?

即使是被D课的每个人称为“无能”的武藤,好歹也是搜查一课的长官。

平时都以简明扼要刑警风格说话的他,竟说出这种模棱两可的话,着实罕见。

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佐久间歪着头问“那是怎么了?”武藤叹了口气,一副想要说些什么的模样,最终还是欲言又止。

以微妙的神情凝视佐久间几十秒之后,武藤默默离开了。

觉得那背影不可思议地有些孤寂而驻足遥望,不知何时突然出现的实井从背后探出脑袋说:“真像是嫁了女儿的父亲的背影啊。”

 

那么,对上这一连串难以理解的事件之后,被评为极度迟钝的佐久间也终于注意到了。

莫非他们认为我跟三好在交往吗。

为何会招致那种误解?

那多半是因为和他之间的距离太近了吧。

回想起来,三好的距离感稍微有点——不,应该说相当奇怪。

这么说来,那天在午饭时间被女职员丢下莫名其妙话语之时,正是他说着“佐久间先生,来张嘴——”的时候。

是因为这个被误解的吗。

想到这里,另一个疑问又油然而生。

为什么三好会这样紧黏着我呢。

难道说。一个答案浮上心头,佐久间下定决心必须确认一下。

 

 

“三好,那个……你喜欢男人吗?”

“哈?说什么蠢话呢。那怎么可能?”

 

佐久间的疑问被刻不容缓地否定了。

美人(虽然是男人)的怒火还真是挺吓人的。佐久间看着柳眉倒竖的三好想到。

虽是模样周正,那张漂亮的脸因为嗔怒而扭曲的样子实在反差太大,有些可怕。

 

“是这样吗?”

“那种念头究竟是从哪儿来的?无论怎么想都不可能喜欢男人不是么?难闻、邋遢、坚硬,简直是三重苦。若是存在能够喜欢上的理由,请务必告诉我。”

 

“也是啊……”被斩钉截铁地如此断言,佐久间顿时觉得自己的疑问实在蠢透了。

仔细想想,虽然最近次数锐减,三好跟神永、甘利、田崎他们经常参加联谊会。

看中的女孩又被三好拿下了,曾经听见神永懊恼地说过。

尽管不是什么值得表扬的行为,他似乎曾经和不会纠缠不清的多名成年女性交往过。

虽然经常从别人那里听见这种逸事,三好他自己始终态度淡然。

即使如此,女性也不可能对三好视而不见吧。

三好相当受欢迎,他本人也充分自知地游戏人间。

那种人怎可能会喜欢男人呢。根本就是杞人忧天。

 

“也对,抱歉。”

“真是的。为什么会问出那种问题呢?”

“最近发生了很多怪事吧。所以就思考了一下。”

“被周围的人用奇怪的眼神盯着的事我也是知道的。不过,为何会得出我可能喜欢男人的想法呢?”

“那个……因为你总是距离特别近的紧贴着我吧?所以就想会不会是……”

“哈?那算什么?真失礼呢。不是我的距离太近,而是你这边太靠近了吧?如果用你那歪理来推论,你才应该是喜欢男人的不是吗?”

“不,那怎么可能啊!?”

“请不要乱动!很危险啊!”

 

深深陷入沙发的佐久间突然起身抗议,三好以头枕佐久间大腿的姿势,即所谓膝枕的状态下白了他一眼。

大大的杏眼一开一闭,一脸不快地仰头看他的模样简直像猫一样。

情不自禁地就想将他当做小动物对待,抱着想讨好的心情轻轻搔了搔他的脖子,三好一脸得意地笑了。

 

“看,果然是你在接近我吧?”

 

轻笑着愚弄人的三好尤其可恨,那是对佐久间前辈或是上司的身份一概无视的傲慢。

尽管如此也还是可爱得不得了,佐久间对产生这种想法的自己十分来气。

怀着焦躁的心情将三好自豪的头发唰唰揉乱,立刻响起了“哇”一声的轻声尖叫。

 

“喂,佐久间先生!请住手!头发都被弄乱了啊!”

 

这惨叫声令佐久间心情舒畅。

 

“不好意思啦。因为我是对距离感把握不好的男人,一不小心就过了头嘛。”

“……根本就没觉得抱歉吧。是故意气我吗。”

“怎么会呢。”

 

这不是全都搅乱了吗,我的头发。三好恨恨地反复抱怨,为给他赔不是,佐久间来回抚摸着他的脑袋,以手指梳理好了头发。

似乎因为重新整理好了发型,三好一脸满足地将额头紧挨着佐久间紧绷的腹部蹭来蹭去。

突然记起了三好刚才的台词。

 

“喂,三好。刚刚不是才说了男人又硬又邋遢吗?”

三好方才说过,所谓男人就是难闻、邋遢、坚硬这三重苦处。

难闻什么的自己也不太确定(但相信应该不是),佐久间对“坚硬”这点还是相当确信的。

倒不如说那才是自己的愿望,要是被评为柔软舒适,对男人来说可是有伤体面的事情。

 

“嗯,说过啊。那又怎么了?”

“我也是男人啊。”

“那种事,一看不就明白了吗。”

“那为什么跟我黏在一起呢。不觉得讨厌吗?”

“讨厌的话就不会这样了。佐久间先生就是佐久间先生,跟那些男人是不一样的。”

“但也是硬梆梆的吧?”

“您不知道吗,佐久间先生。优质的肌肉拥有恰到好处的丰富弹性,触感特别惬意。”

“是吗?”

“是的。佐久间先生的肌肉是极好的。”

“可是,那个……不觉得臭吗?”

 

当然每天都在洗澡,仪表也有注意修饰。

然而并没有像女人那样使用化妆品、香水这类东西。甜美的香气、好闻的味道之类的应该不会有才对。

尤其在夏季会不可避免地出汗,那样不就会产生男人的体臭吗?

像现在这样紧紧相贴、仅有一丝气味都能闻到的距离,三好也不介意吗?佐久间惊讶地问道。

 

“佐久间先生的味道很好闻。我非常喜欢。佐久间先生又是怎样想的呢?”

 

被他反问后,佐久间掬起一束躺在大腿上的三好的发丝。略微弯腰一嗅,是跟昨晚用过的与自己相同的洗发水完全不同的香味。

 

“三好总是有股好闻的味道呢。”

“那当然了。”

 

嘴上那么说,可他看起来还挺开心的。三好还真是不坦率呢。

 

“但是啊三好,虽然已经搞清楚你和我都不喜欢男人了,我们可是遭到了相当的误会啊。”

“好像是呢。可也没什么不好的吧,就让他们擅自误解去好了。反正没有什么实际的损害,要是特地去解开误会才显得奇怪吧?”

“说得也是。过几天人家就会发现只是误会而已吧。”

“就是说啊。不提那些无聊的事了,今天晚饭要吃什么?天气这么热,做南蛮酱冰镇竹荚鱼怎么样?”

 

三好提出了紧紧抓住爱吃鱼的佐久间的心思的菜谱。

仔细想想,俩人几乎每周末都在一起度过。周五晚上一同回到佐久间家,周一早上俩人又一起出勤。

如此长时间的共处,对方的饮食喜好和生活节奏自然也就了解了。

两支并排摆着的牙刷、洁面泡沫和化妆水(对佐久间来说,对男人用这种东西会惊讶吧)。

不仅仅是周末的换洗衣服,连工作穿的西装之类的衣物也放在这个房间,实际上是个努力家的三好也从未怠于学习,带过来了大量的书籍。

要是重新审视的话,佐久间的屋子里已经堆满了三好的私人物品。

变得狭窄了啊。

这样想着的瞬间,佐久间脱口而出:

 

“三好,搬到大一点的房子里一起住怎么样?”

 

不过,没在一起啊,没在一起!

 

 

作者后记:

真的没有交往呢(笑

在新居理所当然地睡在双人床上,某一天两人突然产生了自觉,双双陷入了恐慌——我是这么想的。


又及:

之前三好在佐久间家过夜时是怎么睡的?——两个被窝并排睡呀。(by作者)


热度(2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玛奇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