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玛奇朵

不以CP党自居,不以CP论断人,反对CP原教旨主义,但求自high而已。
属性:极度杂食,推荐洁癖者远离。

猿比古的救赎之日

本篇CP乱(或者说没有刻意站固定CP),洁癖者不要看。万一雷到玻璃心恕不负责。

 
 
  

 
 

  临近结局的12话竟然给了八田跟伏见俩人如此之大的篇幅,应该说是人气角色果然能获得区别对待吗?在应该揭蛊的时候还把镜头投向这边的“小世界”,有点不合逻辑的感觉。当然我是欣喜若狂的,还来得及看到他们真好!

  当伏见在认为自己将死之时听见了八田的呼喊,浮现的表情是悲喜交加——在数年的等待后,他终于来追赶自己了,在这个瞬间,伏见不惜追求仇恨也要留住八田目光的扭曲心结终于解开,再一次从八田这儿得到了救赎。见到八田后的第一句“太慢了”的抱怨,就是他对等了这些年才追来的怨言(从出云的相谈室开始)。

   伏见从来都不是会主动敞开心扉倾诉的人,只会用行动表达一部分,另一部分必须靠八田的推动和引导。初中时他发烧那回,受病毒困扰那回,都像故意踢开被子期待着父母主动过来给他盖上的孩子那样,希望八田能发现并给予回应,然而醉心于homra的八田并没能分给他多少注意力,俩人就这样生生的错过了。而伏见对八田信任的坍塌,也是从自己不再是八田世界的重心开始——八田是第一个让他感觉到爱和温暖的人,是他情感印随的对象,却没有在他最需要的时候察觉他的痛苦。后面的背叛、烧纹身和“你就看着我好了”宣言,其实就是他虚掩上门后等待八田推门进来的暗示,相当于门锁从内部打开的“嗒”一声——我想这就是他们以前解决矛盾的沟通方式,只可惜这一次断了线,再也没能接上。

   在生死与大义的重大关头之下,伏见总算不再紧抱昔日的心结,在听到八田呼唤的瞬间原谅了他曾经弃自己而去的背叛。伏见舍身潜入绿组,八田闯入救人的时候又何尝不是深入死地豁出性命?能够为自己做到这个地步,伏在八田肩头听着“伏见猿比古很厉害”这些久违的话语,应该足够证明自己是八田独一无二的存在了,以前那些氏族和王的争论已不值一提。因此他正色提醒八田,眼下最重要的是他的任务而不是自己,在此刻他们终于作为两个立场对等的成年人在对话,再也不是两个孩子间的相互赌气——最关键的还是伏见不再将“成为八田最重要的存在”和“八田为王效忠”这两件事视为互斥,将自己放在八田的王的对立面上,否则一切暂时休战也只是治标不治本,旧患总有一天再次爆发。

  其实伏见也并不是占有欲特别强烈的人,他要求的一向不多。八田的举动和话语令他低下高傲的头颅说出“下次说清楚”,在明知自己难以生还时却还催促八田回去,他是感到满足所以夕死可矣,还是不愿把八田拖在此处一起送命?此处的豁达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料,回想起来从所有K的作品中都没看到过伏见对生命的观点,也许他比我们想象中还要不在乎自己的性命。说到底他也没有企图占有八田内心所有的位置,只要能得到他的理解,认同,陪伴,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形式,就已是他最大的慰籍。

   很难评价这到底是不是我理想中的“因缘之果”,但既然是好事,那就接受吧。虽然他俩之间的根源矛盾是转移了而不是消除了,但也许已经是正剧里能够给出的最好的交代。在这之后他们会各走各路,还是以新的形态重组“小世界”? 若石板成功被毁,在消除了氏族间矛盾后,他们的关系会不会更容易修复?希望在正剧里还能看到他们俩的后日谈,也希望同人作者们早日找到自己的新萌点,继续生产粮食来接济我  \ (´Д`;)/

  至于伏见为室长的命令舍身卧底一事,我并不想简单的用“遵从命令”或者CP角度去理解。从伏见进入绿组基地后的自言自语能看得出来,他打心底里就不认同绿王这一套,再加上十几岁时那几段陈年积怨,对抗绿王也是他自身的意愿,因此才会干得分外视死如归。当然在S4耳濡目染逐渐成形的使命感、正义感也已经成为了他精神世界的一部分,如果还是十几岁时的他,是断然不会为了“世界”“大义”这种虚无缥缈而且对他来说毫无意义的事物赔上性命的。曾经那位“毫无荣誉感的青之卫士”,如今已挺起腰板捍卫他所认同的世界,踏出了自我实现的第一步。

  
以下是吐槽时间: 
 

  伏见的战斗表现在本集暴跌至清盘线,居然被一个小男孩打趴下对方还毫发无伤,之前单挑凑兄弟的战力都上哪去了,那些年的吠舞罗都白混了?还超丢脸的滑倒、被小刀弹回戳中,叫你整天装逼叼小刀叨佩刀,这下报应了吧?小刀上几乎没带什么力量也挺奇怪的,就算绿之力不能用了,还有两种能使啊,在本集开始之前他跟五条在基地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伏见趴在八田肩头软软的说“察しろよ”真把我耳根都听酥了,这嗔怪的语气,在其他任何人面前都不可能用,八田你给我懂啊!还有八田扛着他无比英武的拔腿狂奔的姿态,简直像是瞬间长高了30公分 www  终于彻底帅气一回了八田鸦!

  从一开始我的私心就十分明确,那就是让伏见猿比古幸福。具体要通过什么方式,跟什么人CP,那都可以商量。那么,就让我继续在忐忑中期待13话的最终审判吧!

© 海盐焦糖玛奇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