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玛奇朵

不以CP党自居,不以CP论断人,反对CP原教旨主义,但求自high而已。
属性:极度杂食,推荐洁癖者远离。

[自汉化][佐久间总受]“鬼捉人”为何物(上)

以上是无授权借一位twitter上画手的图(虽然与本文无关但是……实在太贴切了……)

这是一篇极度深井冰的全员崩坏向同人小说,如果想看正剧向又帅气的各位,那是绝对没有的!没有的!! 

翻译质量太水,就请不要转载了,笑过就好。答应我!

Pixiv id=6873926

CP:佐久间总受、三好X佐久间

 

自从作为联络人跟D机关扯上关系,自己的价值观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像是极为荒谬的记忆力、穿着衣服在冬天的海里长途游泳、在黑暗中组装收音机、语言学药物学之类渊博的知识什么的,被毫不费力地掌握了那些技能的怪物们所包围,我一次又一次深深体会到自己至今为止是在何等狭窄的世界里生存。

尤其是在得知让如此难缠的男人产生情欲的笨蛋(男)竟然存在于这世上的时候,根本不想知道这种毁三观的事的心情瞬间占了上风。而且还不止一人两人,当知道这八个男人竟然都是如此,我哭着逃向结城先生的房间……然后人数就增加到了九个。

顺便说下,排在“不想知道”第一位的是,长了一张人畜无害脸的实井的实井(隐喻)竟有连九零式二十四毫米列车加农炮都比不上的宏伟炮身(比喻)这种事。与其说是人体的奇迹,不如说是个陷阱。我是真心不想知道啊。说实话,只要我能管好自己的事好好活下去,都足以成为日后感人的回忆了……忘了吧,嗯。

闲话休提。要是吐槽那种事就会没完没了啦……

那么,这一次的价值观改变契机就是,鬼捉人游戏。那是童年时一定玩过的游戏,一旦被鬼碰到,就要接替鬼继续追人。在不同地域会有鬼的数量逐渐增加等各种不同规则,但这次的鬼捉人奉行一对多原则,通过被鬼碰到就出局的方式来削减人数。

啊,忘记说了。现在D机关学生+我共计九人的鬼捉人游戏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背后柴刀与菜刀齐飞,又传来枪声阵阵。喂!是哪个鬼畜在陷阱里装了饵雷?!那个一脸“啊,抱歉喔☆”地看着这边的田崎!!!要救我出来所以请饶了你?啊,如果你不是在救我的时候还顺走我兜裆布的话,我也会坦率地道谢的。总之先把兜裆布还给我。啊!别逃!!

 

事情的开端是,结城中佐下达了“鬼捉人”的训练指示。

“鬼捉人是吗?”

脑海中浮现出机关全体学员温暖人心地相互追逐的画面,我为了驱散这幅光景拼命摇了摇头。结城中佐用八分吃惊二分怜悯的复杂眼神注视着我。

“简单地说是这样。”

一对多。为了找出隐藏者,在瞄准别人性命的同时自我保卫,这样的高效训练方式。确实这帮家伙既擅长隐匿,又擅长格斗。在有限的时间内击退袭击者并捕捉目标,果然是相当高难度的训练吧。

“可是当鬼的那位负担会不会太重了?”

要跟那帮极端自负又矜持的家伙进行一对多对抗,果然对个人来说还是负担太重了。这么说来,也要像Joker Game那样在被鬼追的人里面指定内奸来进行心理战吗……

“只有一对七这种程度的负担,想要提升毅力都谈不上。”

他从鼻中发出嗤笑的姿态令人后背发寒。不错,还是这位经验丰富。

“尽管如此,被鬼追的人里面产生内奸的可能性非常高。这是为了训练而加上的保险措施。”

对意味深长地笑着的中佐的本意,我当时没能完全理解。

 

随后全员集合,就一对七的“鬼捉人”训练展开概要说明。

其中机关学生们听了“鬼”不能串通内应的部分后,露出了一副挑衅的表情。无论怎么说,这种规则也太过僵硬了吧。

“对你们来说,当然不会遵守与‘鬼’一对七的规则吧。”

听了结城中佐的话,学生们轻声笑着。

“因此本次会对遵守规则者予以奖励。”

魔王发出了平时根本无法想象的豪言。然而,这种贫穷机关能给得出的奖励能让这些人上钩吗?

“奖品是,佐久间。”

“哈?”

“如果作为鬼胜出,就能独占佐久间一周时间。被鬼追的这一方,成功逃脱的家伙可以独占佐久间3天时间,这样如何?”

“不对不对,怎么就把人当成奖品了啊。还可以有其他选择吧,带这帮单身汉包下料亭畅饮、艺妓随便叫什么的……”

“请问!您说的独占是允许到何种程度呢?!”

上钩啦——!!!

“从早到晚,随你喜欢。但是必须在保证不影响次日学业的状态下结束奖励期间的最后一天。”

“药物和道具也可以使用吗?!”

“药物有依赖性所以不允许。只要伤口或者痕迹在结束后三天内能消失,无论什么工具都能用。”

“被鬼追这一方的奖励时间也太短了吧?!”

“做不到一对七的话,奖励3天已是极限了。”

“别装听不见啊你们!!!还有为啥这么淡定地无视人权就下了决定啊中佐!!”

“我们这是贫穷的机关,对免费使用的东西就要物尽其用。”

结城中佐的眼神是严肃的。魔王不愧是魔王。

“别擅自把人当免费的啊?!我失去的东西也太多了吧!!!”

“……说什么呢事到如今。你不是连(自主规制)并且(自主规制)都克服了吗。别因为这种程度就哆哆嗦嗦。”

“我才不想克服那种事啊!!!”

全体学员看着抱头大喊的我偷笑。全是你们害的,畜生!!我是真心想哭了。

“那么佐久间你也参加就行了吧。特别规则是,要是你在15:30加入、16:00退出的期间被鬼捉住的话,被追的一方就可以独占你了。”

我明白无论哪一位成员都有着比鬼更甚的本领。可是,与其什么都不做就被(自主规制)和(自主规制),不如在低概率的事情上赌一把。自己的命运必须由自己把握。

如此判断着,我接上了话。

“话说是由谁来当鬼?”

“要决定鬼捉人里的鬼,方法只有一个。”

接下来是长达30分钟的猜拳,还伴随着“一周!一周!!”的吆喝声,真让我忍不住打冷战。

虽有听说猜拳是心理战,趁着出锤时出拳重击对手腹部的波多野和忍下了这一招的三好、实井都令人畏惧。其他的家伙都被借着猜拳名义的拳击逐个干掉了。

最后是实井、波多野、三好三个人瞪着充血的双眼没完没了的出拳,真是一副超现实主义的画面。

最后剩下的胜者,是三好。

啊,在被我抓住之前机会就要转身逃跑了。

“佐久间先生,我会努力的哦。然后就能跟你一星期……哼哼,哼哼哼。”

那布满血丝的眼睛和凌乱的头发,着实鬼气逼人。就算暂且擦掉鼻血也好啊,这样不就成了“残念的帅哥”吗……

 

决定了鬼的人选后,最终规则发表了。

进行时间是12:00至16:00。

举办地点是埼玉县的山里。

如果被当鬼的三好碰到就出局。但是对手段有限制。武器之间发生接触即出局。要是被追的一方在攻击时被鬼碰到,在3秒之内摆脱就算安全。拳击和脚踢持续时间超过3秒就算出局,因此对空手的格斗需要非常注意。

鬼要是被追赶的人击倒10秒以上就出局。

使用的武器是减少了火药量的手榴弹和刀具。只要不属于致死性,带什么道具都OK。

鬼不能获得别人的协助,但被追的人之间可以合作。

 

我遥望着认真查看眼前展开的山脉地图的七人和无言地磨刀的三好,鬼捉人的概念就此土崩瓦解。

 

 鬼捉人,究竟是什么啊。


下篇在此,高能预警!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玛奇朵 | Powered by LOFTER